• 国际业余无线电联盟IARU成员组织
  • 提示
    暂未开通
    新闻动态
    - 最新资讯 >

  • 新闻动态 >  
  • 首页 >
  • 当前位置:
  • 各地业余无线电活动图片展示


    发表于 2015年06月24日 由

    为纪念“55中国业余无线电节”75周年,开辟此长期性的图片展示专区来向社会集中展示我国业余无线电活动的风采。欢迎火腿不断提供新的活动照片。投稿办法见本页末端。


    【亲子无线电制作活动】BD6BBD胡斌多年利用中小学寒假义务举办青少年电子制作培训。图为2013年2月的收音机组装调试,家长共同参与。


    【2010年哈工大开通BY2HIT】哈尔滨工业大学业余无线电俱乐部在90年校庆之际开通了BT2HIT,校长助理郭斌和著名无线电专家张乃通院士揭牌。该俱乐部现在的电台呼号为BY2HIT,他们将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延伸到业余无线电活动,目前正致力于业余小卫星的研究开发。

    【BH3PXD个人工作室】



    【安阳业余无线电活动及设备展示】(BH6KAF供稿)


    【锦州火腿纪念“55节”75周年通信演练】该台同时作为CRAC全国纪念网络主控台之一在40m波段进行2个小时主控操作。



    【拉杆版4单元八木天线】(BD4WN供稿)用3.6米拉杆作单波段四单元全尺寸八木,主梁6米(淘宝)切成1.2米一节,穿管打孔固定,两端用拉绳牵引防下垂。先用MMANA-GAL软件模拟出大概尺寸,再实地测试并微调,使天线可以单独工作在15米、12米或10米波段,由12米升降杆升至12米。重量轻,携带方便,带来乐趣与魅力。


    【月亮与业余电台电台】(BD7OXR供稿)2014106在广州市亚运城野外设台,当夕阳西 下、月亮升空,突感非常漂亮,拍下纪念。


    【火腿自主研发的“中国制造”】BH7KVE团队研发的KVE天线分析仪得到了国内外广大用户的认可,在海外市场的影响逐步扩大,还被MFJ、NISSEI、WATSON等名牌认可为OEM,通过实践证明了中国火腿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体现了火腿掌握技术促进无线电工业发展的社会意义。

    各地业余无线电活动图片征稿办法

    征集内容

    各地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开展活动的照片,包括平时通联、灾害应急通信、通信竞赛、野外设台、天线等基础设施建设、设备研制过程、DIY作品、技术实验、ARDF及RFI排除、集会交流、培训学习、青少年无线电科普等各种活动现场照片,尤其是凸显活动特色的人物特写和场景等。

    征集对象

    凡持有业余电台执照或业余电台操作证书的大陆和港澳台火腿以及侨居海外的中华火腿个人、业余无线电组织、业余无线电活动团队、业余无线电管理机关、业余无线电设备厂商均可应征,每位个人、每个组织机构或单位均只可提供一幅照片,但可以用新照片更新原先已经刊出的老照片。

    图片格式

    统一为jpg文件,最短边方向分辨率不低于1024像素。文件名为图片提供者的电台呼号、还没有设置业余电台但有操作证书的个人姓名,或者组织机构、单位、团队的名称,后缀为“.jpg”。

    注意:图片文件如在简体中文Windows/XP/Win7/Win8等操作系统下生成,文件名可为中文简体字、英文字母、数字的组合;如在其他操作系统下生成,文件名应为英文字母和数字的组合,以免不同中文内码引起处理的困扰。

    图片说明

    每幅图片均须附简短文字说明,内容顺序为:

    1)图片提供者的电台呼号、姓名或者组织机构、单位、团队名称;

    2)图片标题;

    3)图片所反映的活动主体(电台呼号、主要人物姓名或者组织机构、单位、团队名称;

    4)图片所反映的活动内容说明。

    5)如属替代已刊出的老照片,请说明,并列出原刊照片说明中的括号【】及其所包含的内容。

    图片说明文件格式须为txt文本格式。除后缀为“.txt”外,说明文件的名称须与图片文件名称完全一致。

    图片说明文件的内容可以在简体中文或繁体中文Windows/XP/Win7/Win8等操作系统生成。

    征集方法

    无时间限制。请以电子邮件(带jpg和txt两个附件)方式发送到 crac@crac.org.cn。邮件标题统一填写为“CRAC网站活动图片稿”即可。

    如需确认收妥,请在邮件中设置“请求回执”。由于人手有限,不做其他形式的回复确认。

    录用原则

    凡提供者符合征集对象要求、内容符合征集宗旨和范围且无违反有关管理规定嫌疑的图片,均将刊登在CRAC网站的图片专区。

    CRAC认为有必要的(例如图片描述的是需要经过特批的特殊活动),将会附加刊登必要的按语。

    对图片内容有疑问的,CRAC将通过电子邮件向提供者做补充了解。

    版权

    凡应征的图片,均视为提供者声明拥有其版权,并无偿提供给CRAC在www.crac.org.cn网站上进行公益性展示。如发生其他版权纠纷,由提供者自行负责处理。

     


    京ICP备10043245号-2  北京市石景山区实兴大街30号院15栋  邮箱:crac@cr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