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业余无线电联盟IARU成员组织
  • 提示
    暂未开通
    新闻动态
    - 最新资讯 >

  • 新闻动态 >  
  • 首页 >
  • 当前位置:
  • 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认真贯彻新版《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扎实推进业余无线电设备检测工作


    发表于 2024年03月14日 由 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 高级工程师唐燕

    202431日,新修订的《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67号,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办法》通过细化业余无线电台管理政策、规范业余无线电台许可、完善操作技术能力验证依据和流程、明确日常使用要求等措施,进一步规范我国业余无线电业务有序发展。

    为了准确理解和执行新修订的《办法》,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以下简称监测站)结合对业余无线电爱好者(“HAM”) 开展的验机工作,边学习、边实践,领会新《办法》中的新发展理念,确保新规落地见效。

    34日,监测站迎来了新《办法》施行后第一批核验业余无线电设备的“HAM”。检测室提前“备课”,全员上岗,主动向每位“HAM”宣传新《办法》,对照新老《办法》逐条剖析,答疑解惑,耐心解释其中的异同。检测人员依据新《办法》明确的测试标准,严格把关,对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向申请人充分解释,说明不符合项会带来的潜在风险,并提出整改建议。

    下一步,监测站将持续抓好《办法》的宣贯、落实工作,积极引导业余无线电活动良性发展。同时将根据近期验机工作中“HAM”反应比较集中的问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召开专题研讨会,对照《办法》梳理、完善、细化现有验机流程,始终将“HAM”群体的体验放在第一位,确保《办法》执行有温度,落地有态度,以业务工作高标准促进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京ICP备10043245号-2  北京市石景山区实兴大街30号院15栋  邮箱:crac@crac.org.cn